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 

文/刘振华 博士

下图是过去一周主权信用破产互换产品(Sovereign Credit Default Swaps, CDS)的价格以及变化,可以理解为政府破产保险的价格,或者是政府破产的概率,第二列数值越大,破产的可能性越大(尽管这个说法不是很准确,但易于理解,且逻辑一致)。

日本政府破产概率大增 - 刘振华 - 刘振华

 

仅仅在在上周四(3月17日)一天时间里,日本政府破产保险价格飙升近10%,一周CDS价格飙升36个基点。在过去一周里,全球金融市场对日本政府破产的预期增幅为全球最高,但总体破产预期仍然低于比利时、意大利和西班牙。

另外,被经常唱衰的美国,其政府破产概率最低,其次是德国和香港。(2011年3月19日星期六。作者电邮: zhenhua.liu1@gmail.com

转发至微博
话题:



0

推荐

刘振华

刘振华

121篇文章 7年前更新

金融学博士,某机构全球中国业务研究部经理。联系方式:zhenhua.liu1#gmail.com ((#改为@)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