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 

 

美洲银行(Bank of America Corporation),按资产计是全美第1大银行,在2008年并购独立投资银行美林后成为世界第1大财富管理公司,按收入计全美第5大公司,福布斯评其为世界第3 好大公司。这个世界级的金融巨头会破产吗?投资者对其财务状况有些传言,其破产概率在金融市场也有反映。下图是基于金融服务商Markit的CDS数据。CDS,Credit Default Swap,信用违约互换,数值越高,破产概率越大。

 

美洲银行可能破产 - 刘振华 - 刘振华

 

在2009年3月全球金融危机最顶峰时刻,美洲银行的CDS价格也就是390个基点(3.9%)而已。但在2011年8月23日早晨的CDS价格却升至435个基点,这说明:美洲银行现在的破产概率已经超过全球金融危机最严重时的2009年

就交易量而言(见下表。Source: DTCC),美洲银行的CDS交易量在全部 957个CDS产品中已经跃至第7位,在非主权类CDS中居第1名。就交易合同数量而言,美洲银行的CDS交易合同数量居第4位。

 

美洲银行可能破产 - 刘振华 - 刘振华

 

市场传言,美洲银行可能并无足够的资本通过压力测试。美洲银行的股价已经超跌,其股价净值比(Price to Book Value)为0.31,这一数值已经接近2009年3月0.26的水平。

 

美洲银行可能破产 - 刘振华 - 刘振华

 

(刘振华于2011年8月25日星期四。作者电邮:zhenhua.liu1@gmail.com

转发至微博
话题:



0

推荐

刘振华

刘振华

121篇文章 7年前更新

金融学博士,某机构全球中国业务研究部经理。联系方式:zhenhua.liu1#gmail.com ((#改为@)

文章